脑洞很大~

【楼诚】诚如夏花(吸血鬼/ABO)1

诚如夏花目录、时间轴

深入骨髓的寒冷和全身的疼痛把阿诚从昏睡拽出来。片刻后,阿诚努力挣扎着睁开双眼。

这是哪?

昏暗闭塞的小屋,一盏豆大的油灯忽明忽暗。脏兮兮的布帘后传来俩个人刻意压低的声音。

“你说什么?让我把阿诚卖给你?”尖锐的女声有些迟疑的说道。

“怎么?你还真把他当你儿子啊?哼”男人话语里满是嘲讽。

桂姨虐待阿诚,附近街坊四邻没有不知道的。让阿诚没完没了的干活还是轻的。不给饭吃,毒打也是常有的事。这次打狠了,阿诚直接昏死过去。桂姨怕出了人命,这才带阿诚来看大夫。

大夫姓崔,早年父母家中有点钱,上过学认识字。长大后吃喝嫖赌败了家,父母也被他气死了。看过两本医术,就当了赤脚医生,了以糊口。虽然医术不行,可胜在便宜。住在这小弄堂里的,又有几家去的起医院的。就连崔大夫这里都是拖的不能再拖了,才来看看拿两副药。崔大夫病人少的时候,经常就靠肯蒙拐骗过活。

“可,可我也没想过要卖了他啊!”桂姨抄着手,低着头诺诺的说。对于崔大夫说的话,桂姨并不相信。大街上多的是无家可归的小瘪三,谁会花钱买一个回去啊。阿诚要是女孩也就罢了,买回去当丫头,当童养媳还说的过去。他一个男孩买回去能干嘛?

 崔大夫看出桂姨的迟疑,知道她不信自己说的话,不得已只能说实话了。“我跟你说啊,我刚才给阿诚检查的时候,发现他可能是个坤泽。”

“坤泽?”桂姨惊讶的叫了出来。

 不只桂姨惊讶,偷听的阿诚也吓了一跳。

这个世界绝大多数都是中庸,乾元和坤泽都极少。乾元是上天的宠儿,有强大的头脑和身体,是这个世界的主宰。坤泽虽不如乾元那么强大,但也要比中庸强。更重要的一点是,只有乾元和坤泽结合,生下的孩子才是乾元或是坤泽。乾元和中庸结合只有很小的几率可以生下乾元。坤泽和中庸结合也是只有很小的几率可以生下坤泽。男坤泽要比女坤泽各方面都强,但男坤泽的数量要比女坤泽少的多。如果阿诚真的是坤泽的话,那他就是个无价宝!

“嚷什么,嚷什么!你不怕别人听见啊!”崔大夫被这女人气的直跳脚。如果被别人知道了,阿诚是个坤泽,他们俩是绝对留不住他的。说不定就被谁抢走,回家关起来生孩子去了。

 桂姨也知道此事不能声张,她捂着嘴巴,深吸几口气。小声的问道:“你能确定阿诚是坤泽?”

 “这⋯⋯按书上说的,应该就是坤泽了!”崔大夫有些迟疑,他本身没有见过坤泽。书上说,坤泽颈部左后方有一个微微突出的腺体,发情时会散发出独特的味道吸引乾元。刚刚崔大夫给阿诚检查时,发现他脖子左后方有微微的凸起,身上有股茉莉花的花香。现在是冬天,刚过完年,哪里来的茉莉花啊。既然外面没有,那就很有可能是阿诚发出来的了。

崔大夫把他的推测告诉了桂姨。

 阿诚一边听一边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脖子,左边真的一个小包,用力一按全身像过电一样,疼的阿诚一激灵,脑子也更清醒了些。 

桂姨不懂这些,有些半信半疑。“你说的那个凸起,会不会是肿的?”桂姨打阿诚总是劈头盖脸一顿乱打,也不拘打哪里。有没有打到脖子还真不好说。

崔大夫听她这么一问就更拿不准了。坤泽的几率太小了。他们这种地方,出现坤泽,还是个男坤泽,这和天上掉金砖的可能性差不多。

赌还是不赌?崔大夫眼睛滴溜溜转了半天,最后一咬牙,赌了!万一真是坤泽,转手一卖,后半辈子就不愁了!

“所以我刚才就说他可能是嘛,我也没说一定是。这样吧,你把他卖给我。如果不是,我自认倒霉。”

 桂姨也不傻。“那如果是呢?”

 崔大夫恶狠狠的一瞪眼:“是又怎么样?你能把他卖到哪去?你知道去哪卖?”

桂姨不说话了,她确实不知道该把阿诚卖到哪去。这些下九流的门道,崔大夫可比她清楚多了!可她就是不松口。

阿诚听着俩人你来我往的商量怎么把自己卖掉怎么分赃,恨不的跳起来杀了他们。这里是不能再待下去了,如果真被他们卖了。日后自己就会被买回去当成禁脔,饱受蹂躏。万一再被他们卖进娼门,那更是生不如死。

逃,一定要逃。逃到哪里去?

阿诚脑子里莫名的浮现出明楼的脸。对了。明家!大少爷!

 以往每年过年,桂姨都会把阿诚打扮打扮,带到明家去拜年。拜年只是个噱头,要红包才是真的。明家人大方,只要去拜年就有红包拿。大少爷看阿诚乖巧,很是喜爱,总会额外多给一个红包和好多糖果点心。虽然红包都被桂姨拿去了,可糖果和点心阿诚还能吃到一星半点。

 今年过年,大少爷还半开玩笑问阿诚要不要去给他当小书童。桂姨说自己是个下人,阿诚虽然是领养的,但也是真心把他当儿子的。希望他以后能出人头地,不要也做下人。大少爷只好做罢,阿诚虽然心里想,可桂姨死死攥着他的手,他什么话也不敢说。

 每年阿诚最盼望的就是过年。明家,大少爷,是阿诚黑暗苦涩生活中唯一的甜。

现在才过完年没多久,大少爷肯定还记得自己!去找大少爷,大少爷一定能救自己!

 阿诚偷偷从屋子后面的小窗户爬出去。边跑边给自己打气:我可以给他当书童,可以给他当童养媳,可以伺候他一辈子!

 


 


 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1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墨朴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