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很大~

【楼诚】诚如夏花(吸血鬼/ABO)3

诚如夏花目录、时间轴

阿诚昏迷了3天才醒过来,明楼派人一直不间断的看护着。听到阿诚醒了,明楼明镜和明台都赶忙过来。

明楼坐在床边,拍着阿诚的手,轻声说:“阿诚,我是明楼。别怕,没事了!”

明楼特有的沉稳缓和的语调,瞬间安抚了阿诚不安的心。大少爷真的救下了自己!

圆滚滚的小鹿蓄满泪水,长时间的虐待使得阿诚不敢哭。心里不断说,不能哭,哭了大少爷就会不高兴了,会把我再赶出去的。阿诚努力睁大眼睛,不让眼泪掉下来。可眼泪不受控制,还是掉了出来。阿诚越急越怕,眼泪越多,眼神越发显的无助委屈和祈求。

阿诚死死的拽着明楼的衣袖。“大小姐,大少爷!阿诚什么都能做,求你们!求你们不要赶我走!”

明楼走到床头,抱起阿诚,把他窝在怀里,缓缓的释放出幽念包裹住。明楼的幽念有股大海的味道,清新湿润,仔细闻还有一丝腥甜。阿诚第一次接触乾元的幽念,自己像被水包围着,什么都忘了。明楼的幽念透过皮肤,渗入身体,深入骨髓。

明楼低头在阿诚耳边一字一句的说:“以后你就姓明,叫明诚。是我们明家的人,是明家的二少爷。我们是你的大哥大姐和弟弟!没有人会赶你走。”

阿诚抬头看着明楼,又看看明镜,不敢相信。明楼看着阿诚的眼睛郑重的点了点头。

明镜看阿诚可怜又心疼,不由的母性大发,也掉下眼泪。“是的,阿诚。以后这就是你的家。放心吧,有大姐在,没人敢欺负我们明家人!”

明楼看阿诚拼命压抑的模样,拍了拍阿诚的头,“哭吧,我在!”阿诚终于抑制不住的哭出来,可哭的再凶也没有半点声音。

明台看看阿诚再看看大姐,这两天大哥大姐告诉他家里来了个小哥哥。小哥哥被坏人欺负了,以后就住在明家了,也是他的哥哥。明台看阿诚哭的厉害,上前拉起阿诚包扎后的手,轻轻吹了两口气。“呼呼,疼疼飞飞!阿诚哥,明台帮你打坏人!”

明台胖乎乎的小圆脸上,配上认真严肃的表情,一下子就把大家都逗笑了。冲淡了屋内悲情的气氛。

明台以为大家在笑他,鼓起腮帮子,用力的说:“真的,我可厉害啦!我们幼儿园的小朋友都打不过我。”边说边晃阿诚的手。“阿诚哥,你相信我!我能把欺负你的坏人都打跑。”

阿诚伤还没好,明镜怕明台小孩子手上没有轻重,赶忙抱住他。“我们明台最厉害,最聪明,最懂事了,知道要保护小哥哥了!”

 “嗯!”明台攥紧小拳头,心里想自己是大孩子了,以后一定要保护好小哥哥。  

阿诚刚醒来身体还很虚弱,一真强撑着不敢睡,怕这一切都是梦,睡醒后又看到桂姨的脸。明楼知道他害怕,一直陪在阿诚身边。喂他喝了半碗粥,阿诚实在撑不住才睡过去。

阿诚的病养了一个多月,才能下床。期间一直住在明楼的屋里,明楼有时间就陪着他。在他身边看书写作业,阿诚不多话,只是默默的看着明楼。明楼很享受阿诚的注视,包含了敬畏、崇拜、救赎,明楼是阿诚的一切。

明台也经常往明楼屋里跑,自己终于不是家里最受照顾的人了。照顾保护阿诚现在是明台心中头等大事。

明镜虽然事情忙,每天最少也来一次,吃穿用度样样仔细关照。

阿诚毕竟年轻,恢复的也快。能下地后,家里的活都抢着干。明镜和明楼说了他几次,每次阿诚都眼泪汪汪的看着他们,一脸要被抛弃的可怜样子。明镜和明楼也就由他,不再说了。

阿诚已经十岁了,明镜本想让他和明台一起去上学,不过明楼拒绝了。阿诚启蒙晚,认字还不如明台多,和明台一起去上学虽然省事,可对阿诚并不一定好。明楼决定自己教,自己教不了的请先生教。

这事明镜和明楼谈了两次,明楼很坚持。

明镜瞪着明楼:“你自己课业那么忙,哪里还有精力教阿诚啊。”

 明楼坐在明镜旁边,微笑着躬身。“教阿诚用的了什么精力,他现在才启蒙,学的都是最简单的。” 

“那以后呢?”

“以后他可以自学,我在旁多指点就是了。再说教他对我也有好处,也是我自己复习嘛。”

“你能什么都教?”

明楼一抬头,“当然能,他的学问还能强的过我去?”明楼自小师承多家名师,这点自信他还是有的。

明镜虽然知道他说的是真的,可看不得他这轻狂样子,戳了戳他的额头。“这世上的学问你还能都学了去,都教的了?”

 “我要是教不了的,他又要学的,那就请先生教。” 

“请先生教?”

“是,请先生教。请先生的钱,就从我的零用钱里出。”明楼讨好的看着明镜。

明静最是了解这个世界上唯一的血亲了。明楼从小就聪明独立,父母去世后更是沉稳。明镜觉得越来越不知道大弟在想什么了。

难得明楼撒娇讨好,明镜翻了个白眼,嘟囔了句:“你当你有多少零用钱,还请先生呢。”

明楼知道这就是明镜同意了。笑的更加讨好:“那就请大姐多加些零用钱吧。”


⋯⋯⋯⋯⋯⋯我是悲催的分割线⋯⋯⋯⋯⋯⋯

没想到写了3章,阿诚从刚进明家。我本来以为1章就写完了,出来没想写自己这么啰嗦。可好多小细节好想写啊。大哭~

 第一次写文,还是用手机写,估计好多错别字吧。也不知道写的好不好看~ 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87 )

© 白墨朴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