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很大~

【楼诚】诚如夏花(吸血鬼/ABO)4

诚如夏花目录、时间轴

“阿诚哥,我想吃桂花汤圆。”明台进门把书包一扔,躺在客厅沙发上就喊。
阿诚正在侍候兰花草,头也不抬的直接说:“想吃自己去做,我可没时间做。”
前段时间明楼托人花大价钱买来两盆建兰。用明楼的话说:“我们明家,家教严明,向来是养花养牡丹,养草是兰草。阿诚最近有空,就养两盆吧。”
阿诚每天的课业都是排的满满的,片刻不得闲。他要强,知道自己开蒙晚学的慢,每天晚上挤掉睡觉时间要再温习一遍。白天还要抽出时间来安排家里的事。陈叔年纪大了,陈叔的丫头阿香,还小也帮不了什么忙。家里现在很多是都是阿诚在操持,哪里还有时间养兰草。

“大哥⋯⋯”阿诚说不出拒绝的话,也不会像明台一样撒娇耍赖。除了叫大哥,别的也说不出什么。

不用说明楼也明白阿诚的意思。“怎么?没时间?少写两篇乱七八糟的文章就行了。”

阿诚知道这是大哥教训他呢,也就不说话了。

明台看上他们学校的一个女生,女孩家是书香门第,最好文学。明台虽然文采不错,可在女孩眼里还不够看。前两天明台只能托阿诚哥帮他写情书。阿诚这几年被明楼教导的分外好,诗词礼乐,经史子集无一不通。阿诚被明台磨的没办法了,只能帮他写了。

这事不知怎么被明楼知道了,寻了个由头打了明台一顿板子。明台自知理亏,不敢跟大姐告状。只是不停嚷嚷着明楼偏心,只打他不打阿诚。
阿诚来明家6年多了,向来乖巧懂事,认真听话。偶尔犯了错,被明楼说几句,甚至明楼一个眼神,就要觉得无地自容了,今后绝不再犯。这6年来明楼从没打过他,明家也没人动过他一根手指头。

阿诚刚开始战战兢兢谨小慎微,不敢吃不敢动,就怕被赶出明家。后来被感化,也慢慢融入了,从心里把自己当明家人。明家在阿诚心里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,生是明家的人,死是明家的鬼。

“不就是两盆花草嘛,养死再买就是了。我就是想吃你做的桂花汤圆嘛,别人都做不出你做的味。”

“今天没时间,等有时间给你做。”阿诚口头安抚一句,手里的活一点没停。养兰草最是麻烦,很磨性子,阿诚慢慢也养出了些感觉。八分干二分湿最好,夏秋两季日落后浇水,冬春两季日出前浇水。水要从盆笾浇入,不可浇入花蕾内。
 “不行,我就想今天吃。你要是不给我做,我就告诉大姐。”明台使出耍赖绝招。

他刚说完,没等阿诚回话,明楼就从书房里出来了。“你要告诉大姐什么啊?要说就先说说你昨天法文考试没及格。”

明台一下从沙发上跳起来,“你怎么知道?”他记得把试卷藏好了啊,大哥怎么知道的啊。

“我是你大哥,我当然知道。”明楼看着明台:“站没站像,坐没坐像。是不是还想挨板子啊?赶快回屋复习去,下次再不及格一并打了。”

把明台赶回房间,明楼围着兰草转了一圈。“嗯,不错,有那么点样子了。”不知是说兰草,还是说阿诚。

“到我书房来一下。”

“是”

阿诚规规矩矩的在明楼身边坐好。他知道明楼有事要说,也不说话,等着明楼吩咐。

“过几天我要去趟南京,长则一周短则3天。我会跟大姐说是去同学家。”

阿诚问“哪个同学家?”

“就是姓戴的同学,家住南京。你知道的。”

“嗯,好的。大姐问起来我知道怎么说了。”

 明楼前两年秘密加入了蓝衣社,家中只有阿诚知道。平时训练或出任务,都是阿诚帮他瞒着家里打掩护。阿诚也因为明楼的关系加入了蓝衣社,只不过是外围人员,不了解核心情况。 
 

“我不在家的时候,多照顾大姐,看好明台。”

阿诚看着明楼说:“大哥,放心吧。”就算明楼不说,阿诚也会照顾好家里的。“到是你,这次去这么长时间。我也不能跟着,你要照顾好自己。”

 明楼笑了,“我哪就有那么金贵。”阿诚毫不掩饰的关心让明楼心情很好。 

阿诚知道明楼并不娇贵,他也跟着明楼参加过一些初级的训练,也在泥里水里摔打过。明楼参加的训练要比那严酷的多,可还是止不住担心。

“会有危险吗?”阿诚半低着头,小心偷瞄明楼。阿诚读过章程,知道不该问。

“不会。”再多的明楼也不会说了。


这个话题不能再继续下去了。明楼沉默着看了阿诚一会儿,从茶几上拿起一本书递给阿诚。

是原版的《The History of The Decline and Fall of the Roman Empire》(罗马帝国衰亡史)第一卷。“好好读,我回来检查。”


“是。”

已经差不多是惯例了,每次明楼不在家时都会给阿诚留大量功课。阿诚比平时还要忙,所有时间都被明楼安排的事占满了,没有一点空闲。

明镜曾侧面提过,明楼是不是对阿诚要求太苛刻了。明楼和阿诚都不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好。阿诚的事一直都是明楼在管,明镜忙,多出来的精力管明台还不够,着实顾不上阿诚了。明楼和阿诚,要个愿打一个愿挨,明镜也就不多管了。


 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总觉得原著对明楼的成长和学习交代的太模糊,当然我也写不了太清晰,毕竟不是本文的重点。明楼无疑是一名优秀的特供,他应该很早就参与训练了,好身手不是一下子来的。明台还去参加几个月的军统特训班呢。明楼没有合适的借口消失很多一段时间。所以我就把他训练的时间拉长了。

家里打掩护的事就交给阿诚吧。阿诚现在的能力并不突出,只是外围人员。能力上也够不上特工。

剧透一下,阿诚的特工训练是在变成吸血鬼以后。

我也想快,可觉得前面不交代清楚,不铺垫好,后期就太突兀了。

阿诚和明楼的性格不是天生就是这样的。两个人的相处模式也是潜移默化磨合出来的。

第一次写文,还不成熟啊!

我要写到什么时候,阿诚才能变吸血鬼啊!求虎摸~求安慰~

 看到有人喜欢,我好高兴!没有存文,努力更!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95 )

© 白墨朴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