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很大~

【楼诚】诚如夏花(吸血鬼/ABO)26

明楼和阿诚是瞒着明镜回国的,不敢回家,只能住酒店。
阿诚开着车,远远从明公馆门前开给。离开6年了,明公馆还是原来那个样子,一点没变。
“大哥,咱们什么时候能回家啊?”
“快了,等时机成熟了,我们就能回家了。”
阿诚想家了,以前没回国时还没什么感觉。现在过家门而不能入,阿诚觉得有些焦躁。吸血鬼情绪放大,回国后对他影响最大的就是想家。偷偷晚上溜出来2次,藏在明公馆外看着。
家里空荡荡的,大姐去苏州了办货了,明台去香港读书了。可就是这样一幢空房子,阿诚也能看一晚上。
日本宪兵从明公馆门口走过,阿诚心里突然有股无名火,心里的圣地像被侵犯。阿诚跟上日本,走出明公馆2条街后。搂着日本宪兵脖子拖入弄堂,毫不犹豫咬破动脉。日本人侵我国土,辱我同胞,该杀!鲜血的味道充满口腔,心里的怒火让阿诚有点失控。阿诚松口,日本宪兵软棉棉的无声倒地,已经没了气息。
阿诚有点慌,他不是没杀过人,可这是第一次吸干人血。Leix曾千叮咛万嘱咐,吸血不可伤人命!
阿诚强稳心神,快速把日本宪兵的外衣下烧掉。抗起尸体,几个跳跃来到黄埔江边。尸体瞬间被江水吞没,了无痕迹。
点支烟,吹了半夜江风。夜晚的黄浦江幽暗诡异,暗潮汹涌,阿诚的心却毫无波澜。
天边的启明星升起,东方亮前一条亮线。阿诚晃动身影,借着最后的夜色隐没。除了一地烟头,什么都没留下。
明楼起床前,阿诚就已把准备好的服装、领带放在床头。
餐桌上已摆好报纸、清粥小菜。
新的一天,一切照旧。

1939年10月10日
阿诚给明台打电话。才知道他被王天风带走了。
“这么久了你才知道,你干什么去了!”明楼气的把文件摔打到阿诚身上。
“大哥,你别着急。”
明楼怒目圆瞪:“我不急!王天风他是个疯子。”
“我这就去给他发电报,让他把明台送回来!”
两个小时后,阿诚步履沉重的回来:“毒蜂回电了,不行!”
“我要听原话。”
“我们都可以死,唯独你兄弟不能死吗?”
“混账!”明楼狠狠摔碎手中的茶杯。
阿诚跟了明楼这么多年,从没见过他这样。心里生再大的气,面上也不露分毫。家人,戳到了明楼的软肋,也戳到了阿诚的软肋。
“他一定是想把明台用在死间计划上⋯⋯”明楼轻声说,好似用尽了全身力气。
阿诚听到一惊:“大哥!”
明楼走到窗前,看着窗外的上海,这是他的家乡,他的祖国。现在正在日本的铁蹄下饱受凌辱。
“是啊,自从抗战以来多少人毁家纾难前赴后继。中央军的全部主力都打光了,全德系装备的精锐师,最多也就坚持了10天!各地方军全部出动,就连和蒋委员长最不对路的桂系都派出了全部精锐主力。4个小时、8个小时,一个师就没了!多少人死在了战场上,多少人家的孩子都填了进来!为什么我们明家的孩子就不能死呢?可是⋯⋯可是我们俩已经站在悬崖边上了!现在又把明台拉进来,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⋯⋯”明楼说不下去了。
明楼的背影悲戚,国仇家恨压的他直不起身。看在阿诚眼里,却觉得明楼英勇高大顶天立地。国难当头,中华儿女自当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。明楼这次回国赌上了明家百年声誉,赌上了自己一世英名,只为驱除鞑虏复我中华。
阿诚心里有种异样的满足感,还好,明楼说的是“我们俩”。抗日救国,不管前方万丈深渊,他也会陪着明楼一起跳!陪着明楼为国捐躯,这种感觉不错。
“万一真的到了那个时候,大姐怎么办?如果大姐知道了,她最心疼的明台也回不来了,也和我们一样⋯⋯”
每说一句,就像一把尖刀在明楼心上划下一刀。
阿诚心中暗暗发誓,只要有我在必定保证你、大姐和明台的安全,保证明家的安全!哪怕灰飞烟灭!
“大哥放心,我一定会在明台正式领职前把他接回来!”
明楼转身,盯着阿诚:“你说什么?”阿诚的话说的太绝对,让明楼不得不多想。
“你瞒着我去救他了?”
阿诚不卑不亢的说:“是,趁学校现在还没有防备,应该容易得手。”
阿诚派去军校解救明台的人已经在路上了。如果这些人失败了,阿诚已经想好了亲自去救。以他现在的速度,一个小小的军校根本拦不住他!
明楼指着阿诚鼻子骂道:“你,你怎么敢!”
“明台是我弟弟!我不能把明台的命交到一个疯子手上!”阿诚永远忘不了刚到明家时。明台拉着他的手说:“阿诚哥,明台帮你打坏人。”
从那时起,阿诚就认定明台是他弟弟,一辈子宠着护着的弟弟。现在弟弟被疯子绑走了,还能站在这和明楼说话已经很理智很克制了!
明楼冲着阿诚大喊:“他也是我弟弟!你有没有想过,一但营救失败,明台有可能被他们秘密处决!”
阿诚慌了,他只想救明台不想害明台。早知道就直接自己去了!军校在湖南,现在赶过去还来的及吗?
“那现在怎么办?”
明楼叹了口气,平复一下情绪:“等,现在只能等。”
营救的消息很快传回,营救失败。明台自己选择留在军校。
明楼无力的坐在椅子上:“已经上了路,就不能回头了。”
阿诚蹲在明楼面前,手扶着明楼的膝盖:“大哥,那,难道就不就了?”
“一次失败王天风已经有了防备,再去就是送死。这是明台自己的选择,接下来也只能靠自己走出军校了。”
明楼严厉的对阿诚说:“还有,做为你的上机你的大哥,我必须警告你。如果以后你再敢背着我私自行动,你就给我滚回法国。听明白了吗?”
阿诚站的笔直,:“明白!”这次是他错了,幸好明台没事。也让阿诚认识到自己的不足,太冲动了。
明楼继续教导阿诚说:“做人做事,大局为重。小聪明救不了命。”
阿诚谨记!
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为了庆祝昨天粉丝破300,今天二更

评论 ( 1 )
热度 ( 73 )

© 白墨朴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