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很大~

【楼诚】诚如夏花(吸血鬼/ABO)34

阿诚一天都在想,怎么跟明楼解释他昨晚偷偷外出。可明楼没问,就像没这么回事一样。弄得阿诚也不知道怎么说。
好在一忙起来,什么尴尬就都放在脑后了。
傍晚下班前,梁仲春给阿诚打了个电话。“阿诚兄弟,晚上有空吗?哥哥请你喝酒。”
昨天才结识,今天就来约。梁仲春可够积极的。
阿诚原本就是要搞定梁仲春,自然也就应允。
“那行,我一会儿去办公厅接你。”梁仲春说。
“不用,办公厅人多眼杂。你告诉我地址,我自己过去。”
“行。”梁仲春说完地址就挂了。

阿诚起身去办公室,给明楼汇报。“先生,梁仲春晚上约我喝酒。一会儿我先送您回家。”
明楼头都没抬,一直批改文件。“不用,你开车去。让司机班送我回去就行。”
“是。”
明楼抬头看了阿诚一眼,又继续批改文件。“早点回家。”
这一眼有嘱咐也有警告。阿诚的心反而踏实下来。
“是。”

阿诚以为梁仲春约他不是百乐门也得是丽都。没想到梁仲春只是约他在霞飞路旁的一个小酒馆里。
阿诚到时,梁仲春已经到了,坐在一个靠窗的角落里。桌上摆着几盘小菜,一壶酒。
“阿诚兄弟,这里,这里。”梁仲春看阿诚进来,挥手招呼他。
阿诚一边摘围巾一边打量酒馆。酒馆不大,古色古香的风格,看起来也开了些年头。“你怎么找了这么个地方。”
梁仲春嘿嘿一笑,“这你就不懂了。百乐门那种地方就是坑人的,都是洋酒,没意思。还乱哄哄的,哪有这小酒馆好啊。”
阿诚挖苦他,“这话别人说还行,你梁处长还在乎那点小钱?”
“阿诚兄弟,你这话就不对了。谁还跟钱过不去啊,再小也是钱啊。”
阿诚心里清楚,这是梁仲春在试探他。“那是,钱谁不爱啊。”
俩人心照不宣达成共识,举起酒干了一杯。
这酒入口清香绵甜,阿诚喝了一口就品出滋味。梁仲春带他来这还真不是为了省钱。
“怎么样,哥哥没坑你吧。这酒叫美人惜,是这家的独酿。全上海就这有,百乐门可喝不着。”
“醒掌天下权,醉卧美人膝。梁处长好大的英雄志向。”
“唉~我哪有什么志向,更不是什么英雄。只求平稳糊口罢了。”梁仲春自己喝了一杯。
“这酒也不是你说的那个膝。是怜惜的惜。”
阿诚拿过酒壶,给梁仲春满上。“看不出来,你还是惜花之人。”
梁仲春连连摆手,“阿诚兄弟,你可别笑话我了。我哪懂什么惜花啊,撑死了养房姨太太。说到惜花,还得是你家明长官。”
梁仲春眯着小三角眼,给了阿诚一个你懂得眼神。
阿诚没接话,随便说了点别的扯开话题。两个人喝酒闲聊,倒也其乐融融。
因为有明楼的吩咐,阿诚没敢逗留太晚。两人吃完饭就各自散去。
阿诚到家时,明楼正在客厅看杂志。
“大哥,我回来了。”
“嗯。”明楼看看表,还不到9点,回来的挺早。
“大姐呢?”
“回房休息了。”
“那我也回房了,大哥也早点休息。”
阿诚说完就上楼了,刚走到楼梯转角,就听到明楼说:“晚上风大,关好窗户。”
阿诚差点没摔倒,站稳答了声是。逃似的跑回屋。

办公厅,晚9:00
上海的经济形势不容乐观,明楼已经连续加班好几天了。
大姐去了香港,明楼就更不用急着早回家了。每天和阿诚工作到深夜。
门扇吱呀的声音,在夜晚听的特别清楚。能不敲门就之间进明楼办公室的人也只有阿诚了。
果然门口传来阿诚的脚步声,由远及近。明楼抬起头,晃动晃动僵硬的脖子。
阿诚绕道明楼身后,力度适中的为他揉捏肩颈。
明楼头向后仰,靠在阿诚胸膛上。
“说。”这个时候阿诚进来,肯定是有事汇报。
“刚刚接到消息。下午毒蝎行动成功。”
“嗯。”简单的哼了一声,明楼就没再说什么。
过了半晌才继续说:“大姐见到明台了吧。”
“见到了,大姐带明台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午。晚上送他回的学校。明台追着大姐的车跑了一条街。”
明楼坐直身子,扭头看向阿诚:“追了一条街?为什么?”
“不知道,不过应该没什么事。我已暗中派人保护大姐,明台那边也有王天风的人。放心吧。”
“嗯,这个任务完了,明台也就该毕业啦。以后的路就只能靠他自己了。”
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要500粉了,有点方~

谢谢大家,爱你们!

评论 ( 3 )
热度 ( 82 )

© 白墨朴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