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很大~

【楼诚】诚如夏花(吸血鬼/ABO)44

阿诚放出去的话很快有了效果,走私的大件物品少,许多大件甚至为了通过严查拆成小件。
上报上来的物品少了,阿诚和Elijah要审查的也就少了。时间一下子空余出来。
“大哥,”阿诚走进办公室,“中午我就不陪你吃饭了。我要出去一趟,你看我是一会儿安排人给你打饭回来,还是你去吃食堂?”
明楼放下手中的文件,抬头看着阿诚,无声的询问。
“我约了Elijah。他还要在上海待一段时间,来的时候就带了两套衣服。我想去孙师傅那给他做几套衣服。”自从上次夜游之后,阿诚和Elijah越发亲密。
“孙师傅那可是要提前订的,而且也不是一两天就能拿的到的。”,明楼说。
孙师傅是上海首屈一指的老裁缝,找他订做衣服的上海滩显贵太多了。孙师傅就订了个规矩,别管是谁一律提前预约,直接上门的不做。
“我已经订好了,也和孙师傅说过了。孙师傅答应过年前给提前赶出一套,剩下的慢慢做也不急。”阿诚开口,孙师傅肯定会答应的。
明楼只能点头,心里嘀咕:我都没这待遇。
孙师傅特别喜欢阿诚,总说他懂事。而且按孙师傅的说法,阿诚天生就是一副衣裳架子。什么衣服穿在他身上都好看。有时孙师傅设计了新款式,第一个找阿诚去试。穿的好看,就直接送给他。搞到现在,阿诚衣服比明楼的都多。
明台有时直接去阿诚衣橱里翻衣服穿。
阿诚没说什么,明楼看见不乐意了。:“咱们小少爷不是不要别人用过的东西嘛。”
明台理直气壮的说:“阿诚哥又不是别人,再说这些衣服他也没穿过啊?拿回来就放衣橱里,衣橱都快放不下了。我这是给阿诚哥帮忙。”
孙师傅设计的新款大多数明楼都是不让阿诚穿的。有时衣领全是花,有时是一身红色西装。
上次孙师傅还学欧洲最新款式,做了套紧身西装。腰围和臀围比正常的西装收了两寸,裤腿也瘦了一寸。整套西装把阿诚身体曲线完美的勾勒出来。蜂腰翘臀,紧实有力的小腿。阿诚穿回家后,明楼当时脸就黑了。把阿诚拽进书房一晚上没出来。后来就再也没见过阿诚穿那套衣服。
明台上下打量明楼一番,仰着头嘚瑟的说:“也就是我,能穿这衣服。某人想穿还穿不进去呢。”
气的某人指着他鼻子说:“你下个月零用钱没了!”
“你少吓唬我。你当我不知道啊,我的零用钱向来都是阿诚哥给。又不是你给。”
明楼一下子被噎住了,不光明台的零用钱,他的零用钱也是阿诚给。这两个少爷谁也不管家,家里的财政大权都在阿诚手上。明镜早就吩咐过,他俩的财政支出全部找阿诚。
“我让阿诚不给你。”明楼梗着脖子说。阿诚还是听话的,这点明楼非常有信心。
明台笑的一脸奸诈:“你说晚了,阿诚哥早就把下个月的零用钱给我了。下个月请早啊!”

“大哥,”阿诚站在明楼办公桌前,跟明楼说:“晚上我不回家吃饭了。”
明楼问:“又约了梁仲春?”
“不是,约了Elijah。今天晚上有李万春老板的《战马超》,我带Elijah去看看。”
“李老板的票可不好买啊。你还挺有本事。”明楼不阴不阳的说了一句。
现在阿诚只要一进办公室叫大哥,后面肯定跟着一句Elijah。
阿诚一笑,像是没听出明楼的潜台词。“我没本事,大哥有本事。那票是上海商会的人送给你的。你又不爱看,我怕浪费,就带Elijah去。也让他了解了解我们中国文化。”
“谁说我不爱去?”明楼沉着脸说。
阿诚不怕明楼黑脸,“上次你说的啊。你说唱的还没你好,看他们不如回家自己唱。”
明楼气的挥挥手。这时候再说他想看,就像专门闹别扭的小孩子一样。为了保持贵公子的风度,不能说不能闹,明楼心口堵得慌。
自从Elijah来了,明楼只能吃食堂了,下班也没人接送了。现在别人送他的票也让阿诚拿去请Elijah看戏了。不知道外国人讲不讲八字,明楼觉得Elijah肯定跟他八字不合。

明镜、明台坐着在客厅聊天。明楼坐在一旁看杂志。
明台手舞足蹈的讲述和同学出去玩的趣事,逗的明镜咯咯个直乐。
明楼在旁边悠悠的说了一句:“这么大的人了,一点都不稳重。”
明台和明镜撇了他一眼,没理他。今天晚上明楼回来就阴阳怪气的。嫌菜淡了,汤咸了,总之就是哪都不顺眼。
明台继续和明镜说话,明楼把杂志在手上一抖。继续教训明台:“大男人叽叽喳喳像什么话!”
明台憋不住了,反正有大姐在身边也不怕明楼揍他。“我怎么了,我和大姐说话呢。”
明镜拍拍明台的手,和蔼的安抚他。转过头看向明楼就变了脸,一脸嫌弃的说:“嫌吵你去书房啊。”
明台仰着小下巴接话茬说:“就是。你不就是等阿诚哥呢嘛。别等了,他和Elijah看戏去了,说看完戏吃了宵夜再回来。”
明楼看着明台: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“阿诚哥晚上回来接Elijah的时候说的啊。”
“他回来接Elijah?”明楼声音高了两分。不陪着自己加班,不把自己送回家。居然特意回来接Elijah。
"是啊!"明台不嫌事大的添油加醋的描绘一一下阿诚哥怎么在楼下等Elijah,怎么和他有说有笑。
回家这么长时间,明台早就看出阿诚哥和大哥关系不一般了。私下问过明镜,明镜也没瞒他,告诉他阿诚在巴黎分化成坤泽了。
大哥这个像机器一样精准的人,不刺激刺激他怎么能开窍。
明台早和明镜串通好了,鼓励阿诚和Elijah多来往。要是明楼有反应那就说明还有救。要是一点反应都没有,反正Elijah也不错,真促成他们也能接受。
这一晚上,姐弟俩就一直在旁边看戏。明楼这么郁闷憋屈的时候不多,这次不看个够,以后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看到。
明镜也怕明台刺激过头,一旁偷偷观察着明楼的脸色。眼看明楼马上就要爆发了明镜给明台使了个眼神。
‘你先撤,交给我。’
明台得令,一溜烟的跑上楼了。让明楼想骂都没人可骂,一口气顶在胸口。
客厅就剩明镜和明楼俩个人了。
明镜先开口:“行了,就咱们俩了。你也别端着了。”
明楼板着脸的说:“我端什么啊?我现在就差端茶倒水伺候你们了。”
明镜被他逗的一笑。
明楼无奈的皱皱眉,说:“大姐,你怎么那么开心啊!”
“开心怎么了,开心不好嘛。”
“好,开心当然好啦!”
“那你为什么不开心啊?”
明楼语塞,张了半天嘴才说:“我没有不开心。”
明镜一脸你骗谁的表情。“没有?你那脸黑的都快滴墨了。”
明楼无语,把杂志往茶几上一放,靠在沙发上。
明镜看他这个样子,又开始心疼他。“跟你说正经的。你和阿诚现在到底是什么关系啊。”
明楼叹了口气说: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原来是兄弟,现在是什么关系还真说不好。没有那对兄弟会上床,可他们又不是情侣。彼此之间从未承诺过什么。
在巴黎时明楼笃定,阿诚是爱他的。可最近汪曼春的事和Elijah的出现都在消磨明楼这种自信。
明镜看到直着急:“先不说阿诚,就说你。你是怎么想的。”
“大姐,实话跟你说了吧。我就没想过。阿诚是咱们家的人,是我从小一手养起来的。我就没想过他有一天会离开明家离开我。可是⋯⋯”
明楼现在能说出这话就代表他想了。
“可是什么啊!”明镜着急的问。
“现在我给不了他名分,将来也不一定能给他名分。”
明镜把眼一瞪:“怎么就给不了他名分!”
“大姐,你怎么我们现在的工作⋯⋯”
“工作怎么了!工作就不能结婚了?还是你要娶别人?”
“⋯⋯”明楼沉默不答。
明镜一拍桌子:“你还真想娶别人啊!你敢!”
明楼赶忙解释:“不是。我没想娶别人。我是怕万一我身不由己⋯⋯”
明镜马上就明白了。明楼的担忧不无道理,他和阿诚的关系就算确立了,也不能公开。自从明楼回上海已来,给他保媒拉纤的都拍到黄埔江了。现在明楼以刚回国,公事繁忙为由都推脱了。又有汪曼春在外面私下拦着,这才得意脱身。
明镜想了想,霸气的说:“不怕,这不是还有我嘛。”
“大姐⋯⋯”明楼感动姐姐的维护,可这事她也帮不上忙啊。
“怎么了,觉得大姐帮不上你啊!我能挡掉一个汪曼春,就能挡掉十个李曼春张曼春。你对外只管说我不同意,我看谁敢说到我这来。”
“这怎么能行啊!”明楼不同意,这样一来明镜的名声可就要受损啦。“再说啦,总有您挡不住的人啊!”
“挡不住再说挡不住!我这个家也不是白当的,不就是新政府嘛。周佛海我也不是没打过交道。”明镜又小声说:“再说,就算是重庆。咱们家也不是说不上话。我不行,还有本家呢。咱们明家总不能让你委屈着结婚啊。”
明楼知道明家不是那种封建家庭,不会为了家族的利益让他结婚。他怕的一直都是任务。万一有任务需要靠结婚的方式完成,明楼毫不犹豫的会同意。
明楼怕给了阿诚希望,再让他失望,那样更残忍。
明楼没说出口的,明镜看他的样子也隐约猜到了。“要是真到了那一天,我想阿诚也是能理解的。不过要我说,事情真到了那一步,就是你没本事!”
明镜这句话,说的明楼心头一震。自从他成年以后,所有人都夸他,从没有人说他没本事。
明楼细想,明镜说的是。一件事情总是有多种解决办法的,真让事情到了那一步就是自己没本事了。现在为了将来可能不会发生的事发愁,影响了和阿诚的关系,真是得不偿失。原来还说别人越在意就越看不清,最在意最看不清的反而是自己。
明楼恭敬的站起来,向明镜行了个礼。“大姐,明楼受教了。”
明镜受了明楼这一礼,弟弟们给她行多大的礼她都受的起。
明镜看明楼想明白了,严肃的说:“我就再问你一句,你爱阿诚吗?”
明楼刚回国时,明镜在小祠堂问过他一次。当时明楼沉默了。
“爱!”这次明楼坚定的说。
其实从上次阿诚不吃汪曼春的醋开始,明楼就在思考自己对阿诚的感情。这次Elijah的出现,深刻的让他认识到他在吃醋。他不想让阿诚和任何人亲近,他爱阿诚。
能确认明楼的心意,明镜也就放下一半的心,剩下一半就是看阿诚的态度了。
明镜调侃明楼:“你这次要是再不答,我就把阿诚嫁到美国去!”
明楼以脸皮的厚度,才不介意明镜这两句调笑。“让他去那么远,您才舍不得呢。”
“我舍不得阿诚走远,也可以让Elijah来中国啊。”
说到Elijah明楼脸就一黑,抬头看看客厅的钟,已经快10点了。戏8点半就结束了,这都1个小时了,也不回家。
“你也要想想办法,对阿诚好一点。别总指使他做这做那的。万一他真看上Elijah了,你后悔都来不及。”明镜现在确认完明楼的态度,反过来又担心阿诚。
她要不好无赖的让明楼去标记阿诚。就算她说了,以明楼的自尊心,他肯定也不会通过这种方式强留阿诚的。
可坤泽一天不被标记一天就有可能嫁到别人家去。
“我对他还不够好吗?”明楼觉得自己很冤枉。
“你对他那里好。阿诚天天伺候你,家里伺候完外面伺候。凡事他能干的,哪一样用的着你动手。就差把饭喂到你嘴里了!”明镜数落起明楼来毫不客气。
“这⋯⋯”一直不就是这样嘛。“我改,我改还不行吗?”
明镜戳了戳明楼的肩膀,“我告诉你,阿诚这个弟媳要是丢了。你也不用留在明家了!哼!”
明楼歪着头,讨好的说:“得令!我一定把他留下来。我们一块陪着您!”
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谢谢大家,你们的关心我都收到了!你们也都要注意身体哟!最近换季气温不定,很多人都病了。注意保暖,适时加减衣物。

无以为报,努力更文吧!
经过漫长的44章,大哥终于明白自己的心意了!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1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墨朴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