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很大~

【楼诚】诚如夏花(吸血鬼/ABO)14

诚如夏花目录、时间轴


晴天的夜晚万物沉睡,满天星斗闪烁着光芒。阿诚和Stefan坐在古堡钟楼的塔尖上,清风浮动着阿诚柔顺的头发。
阿诚侧着头问Stefan:“你为什么救我?”
“你确定是救吗?”
“我确定!如果不是你,我现在早就和这个世界告别了。”阿诚抬头望向天空,“再也看不到这么美的夜空。再也见不到想见的人⋯⋯”。阿诚声音渐低,最后一句几不可闻消散在风中。
Stefan看着阿诚,年轻俊郎的脸庞上湿漉漉的眼睛流露出遮不住的悲伤。
“你让我想到了很久以前的自己。”
“很久?有多久?”
“我不记得了。我都快忘了我活了多久。时间对吸血鬼没有意义。你会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个老去死去。你无法向他们解释你为什么一直不变。所以你只能不断离开,慢慢在时间里迷失自己。”
阿诚想到明楼像看怪物一样看他,已经死掉的心脏想裂开似的疼。阿诚控制不住情绪,眼睛开始变红。Setfan事实的拍了拍阿诚的肩膀。
阿诚喘着气,一点点平复心绪。“我不知道怎么了,我好像控制不住自己。”阿诚低着头闷声说。
Setfan伸手搂过阿诚:“对我们来说,虽然不会变老,但我们所有的情感会放大。伤心会变成绝望,生气会变成愤怒。”
“那爱呢?”阿诚抬起头,看着Stefan。
Stefan沉默良久,眼神放空像是想到某个人,扬起幸福的笑容:“爱,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情感,已是极致如何被放大。”
阿诚被Setfan感染也笑了起来。这一刻他无比确定,他爱大哥!阿诚爱明楼!超越时间,超越生死,超越一切!

Setfan从塔尖一跃而下,站在地上向阿诚招手:“来,下来。”
阿诚站起来探探头,有些犹豫。塔尖有30多米高,跳下去一个不好会摔成肉泥。他还想回去见大哥呢,虽然摔不死可也不能一滩烂肉回去啊!
Setfan见他犹豫,起了玩心。像哄小婴儿似的,拍拍手掌张开手臂:“宝贝儿,别怕!跳下来,没事的。”
话音刚落一个优雅低沉的英伦腔从Setfan身后响起:“你叫谁宝贝儿呢?”
Setfan瞬间转身:“Klaus,你怎么来了?”
Klaus露出招牌的坏笑:“我要是不来,怎么知道你过的多快活。”

阿诚看到突然出现的人,顾不得犹豫从塔尖上跳下来站在Stefan身边。这个人身形太快了,阿诚站在上面都没看到他是怎么过来的,像是凭空出现一样。
Klaus看着阿诚对Stefan说,“这就是你刚转化的?我记得你从不给人初拥啊。让我看看他有什么特别。”
说完Klaus一只手抓过阿诚,瞬间扭断阿诚的脖子。
“Klaus⋯⋯”Stefan伸着手。Klaus的动作太快,Stefan根本来不及急阻止,阿诚就软棉棉的倒在地上。

Stefan抱起阿诚,转身走回古堡。看都不看Klaus一眼。
Klaus跟在身后,边走边说:“又死不了,你生什么气嘛。”

Stefan靠在窗边对着夜空喝酒,Klaus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把玩手中的酒杯。
阿诚一会儿就重新醒来,揉揉发疼的脖子。看到Klaus阿诚瞬间狂化,瞬移到Klaus面前。没等阿诚出手,就被Klaus打飞,半天爬不起来。
“这么弱,你养来干嘛?当宠物吗?”Klaus嘲讽的对Stefan说。

Klaus的话深深刺激了阿诚敏感的心。Klaus说的没错,我太弱了!要不是因为我没用,大哥也不会不让我帮他完成任务,帮他处理情报和军火生意。以前的自己怎么就那么坦然的看着大哥出生入死,躲在他身后安逸的生活!最后因为和大哥闹脾气,被几个小混混轻易的杀死!
阿诚简直不能原谅自己!
原以为变成吸血鬼后,就能变强,就能回到大哥身边。Klaus的出现击碎了阿诚的幻想。
我要变强!我要足够站在大哥身边,为他遮风挡雨,成为他的左膀右臂。

Stefan和Klaus的说话声,把阿诚从沉浸的思维中唤醒。
Stefan硬邦邦的对Klaus说:“我的事不需要你管!”
“我不管谁管!你忘了是谁标记你的吗?”
Stefan握着拳,撇开脸。
Klaus站起身走到Stefan身边,贴着Stefan的耳朵说:“再过几天就是你的情热期,你打算把他留下观摩吗?”
Stefan推开Klaus,Klaus也不恼依旧笑嘻嘻的。
阿诚听到他们的话,瞪大眼睛看着Stefan,指着他说:“你也是⋯⋯?”
Stefan点点头。
阿诚彻底明白Stefan为什么会救他,他们是同类。
Stefan拉起阿诚,问他:“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?”
“我要变强!”阿诚干脆的回答。
Stefan还是点点头,看向Klaus。
难得Stefan有求于他,Klaus马上说:“我有一个随从,在伏龙芝军事学院当教官,我可以安排你去那学习!”
军校再好不过,阿诚马上答应。
Klaus看阿诚这么上道,不再打扰他们的二人世界。还是个和Stefan一样的Omega,不会对自己产生任何威胁。心情大好,从手上摘下一枚戒指,递给阿诚:“这个你拿着,有了它你就不怕太阳了。”

阿诚去伏龙芝军事学院的事就这么定下来了,明天就走。走之前阿诚想给明楼打个电话。

铃~铃~
在电话旁守了5天的明楼终于等来了阿诚的电话。
“大哥~”阿诚怯生生的叫了明楼一声。
听到阿诚的声音,明楼握紧话筒,指节泛白,生怕思念过度产生幻听。
“阿诚?”
“大哥,是我。阿诚。”
“你跑哪去了?身体怎么样?没事吧?我这就去接你!”
“我在英国,”阿诚顿了顿接着说:“我很好。”
“流了那么多血,怎么会很好。你把地址告诉我,我这就去接你。”
“都是小伤,没事的,已经好了。”阿诚变成吸血鬼后,原来身上的伤早就好了。现在他除非被掏出心脏,或是不带戒指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,否则是死不了的。
明楼明锐的感觉到阿诚隐瞒了什么。以前的阿诚绝对不会对自己有丝毫隐瞒。
“告诉我地址。”明楼又一次追问。
阿诚沉默,明楼的心随着阿诚的沉默一点点变凉。阿诚这是不想再回来了吗?
阿诚深吸一口气,下定决心般对明楼说:“大哥,你别来接我了。明天,明天我就要去苏联了。”
“你去苏联干嘛?”
“我报考了伏龙芝军事学院。明天就要去那读书了。”
明楼焦急的说。“读书哪里不可以,你想读军校我也可以帮你安排。你先回家!”
明楼闭了闭眼,强压下心里的不适缓慢的说:“还是,还是你回不来?”
阿诚明白明楼的意思,连忙说:“不,不是的。我没有被标记,没有别人。我被一位坤泽救了。”没有别人,只有大哥。
“那你为什么不回来!”
“我怕我回去就再也不想离开。”阿诚说完已泪流满面。他不敢回去见明楼,见到明楼怕再也生不出离别的勇气。现在还不是时候,等他学成归来
,有底气站在明楼身边时,任何人都赶不走他!
“那就不离开⋯⋯”明楼咽下差点脱口而出的后半句:大哥养你一辈子。以他和阿诚现在的关系,说这么暧昧的话,对双方都不是什么好事。
“大哥,我想变强。以前都是你保护我,我也想保护你。我想靠自己的努力,可以吗?”
听到阿诚略带祈求的语气,明楼妥协了。“那好吧,不许去太久,最多1年。”
“嗯。”1年应该足够了,毕竟自己现在体质不一样了。
“一个月一封信。”
“嗯。”
“一个星期一个电话。”
“嗯。”
⋯⋯
明楼嘱咐了一堆,最后叹了口气对阿诚说:“给大姐打个电话吧,她也很担心你。”
“大姐知道,知道我⋯⋯?”阿诚实在不好意思说自己离家出走。
“知道了,刚刚她给我打电话,我告诉她了。而且⋯⋯我还把我们俩的事告诉她了。”
阿诚握着的电话差点摔落,电话像烫手一样怎么也拿不住。

挂了明楼的电话,阿诚抱着电话久久播不出明公馆的电话。最后实在是不忍大姐担心才硬着头皮播了出去。
电话很快被接通,大姐的声音率先传了出来:“阿诚吗?”
“大姐,是我。”
“你跑哪去了?担心死姐姐了!”明镜没说两句就开始哭。
阿诚诚惶诚恐,明镜在商场上是铁娘子雷厉风行,在家是长姐如母颇有威严。来明家这么多年阿诚都没见明镜哭过几次,其中一次还是自己刚来明家,明镜看着自己哭的。这么多年,阿诚又一次惹明镜哭了。阿诚咚的一声跪下。
“大姐,对不起!”
“你这孩子,对不起什么啊。只要你平安就好。姐姐现在不求别的,只要你们都平安健康幸福,我就足够了。”
“大姐,对不起!”除了对不起,阿诚想不出其它。因为他的一次任性,给家人和自己带来这么大的伤害!
“阿诚,听姐姐的。回家,姐姐给你做主。明家永远是你的家!”
“大姐!”阿诚才止住不久的眼泪又流了下来。
“大姐,你别怪大哥。那天,那天的事都怪我!”
明镜打断他:“说什么傻话,怎么能怪你呢!别担心,大姐给你做主。你和明楼马上买票回来结婚!”
阿诚被明镜突然提成的结婚,吓的一惊。不说自己现在是吸血鬼,嫁不了明楼。就是能嫁,他也不想在这样的情况下嫁。如果不能两情相悦,他宁可看着明楼遵从心意找到属于他的幸福,哪怕那个人不是他。
“大姐,你就当疼我。我和大哥的事,就让我们自己解决吧。”
明镜叹了口气,一个俩个都这样。强扭的瓜不甜,也不能真逼着他们结婚啊。“哎,行。我不管了!但有一条,受了委屈千万别自己忍着。有事跟大姐说!”
“嗯!”死过一次更明白明家的温暖。
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Stefan和Klaus,啦啦啦~
吸血鬼日记中最爱的俩个人!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20 )

© 白墨朴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