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很大~

【楼诚】诚如夏花(吸血鬼/ABO)28

“大姐,我送你。”阿诚看明镜往外走,赶忙跟上。

“你是真听明楼的话啊!”明镜恨铁不成钢。

自从知道两人发生关系,明镜就一直想让他俩结婚。可俩人谁也不提,谁都不让她管,明镜也只能由着他们。明镜早想好了,但凡阿诚跟她说,自己就会给他做主。绑也得绑着明楼上礼堂!

可阿诚就是不开口,什么委屈都自己受,让明镜又爱又气。

阿诚是明镜心里认定的弟媳,聪明懂事,从小对明楼言听计从,家里家外各事都打理都妥妥帖帖。从小在明家长大,知根知底。以前是弟弟,以后是弟媳,亲上加亲。没有比这更好的了。

阿诚看出大姐眼底的心疼和维持,扭头递给明楼一个只有他们俩看的懂的显摆眼神:大姐还是疼我的。

明楼想着刚才挨的一巴掌,再看阿诚得瑟的小样,脸又黑了两分。


阿诚送明镜上车,明镜透过车窗对阿诚说:“他不回家,你也不回家啊。家里不只有他那个大哥,还有我这个大姐呢。”

“大姐,阿诚不敢。”阿诚垂手站立,低头装可怜。

一想到明楼带着阿诚来跟汪曼春约会,明镜就一肚子气。那一巴掌还是打轻了,就应该多打他俩巴掌。阿诚也是,自己的乾元都不看好,就这么由着他胡闹。

白了阿诚一眼,“晚上早点回家。”

阿诚欢快的答道:“是!”。要是不明楼这边有事走不开,阿诚现在就想跟明镜回家。


送走明镜阿诚回去给明楼复命。

明楼抽个空把阿诚叫到一旁。“把大姐送走了?”

“嗯。”

“大姐跟你说什么了?”

“没说什么,就是叫我晚上早点回家。”

明楼听完撇撇嘴,到底谁是亲弟弟啊。明台,阿诚一个个的都比自己受宠。

阿诚得了便宜还卖乖,挤兑明楼:“你要姓汪,你去姓。我可是姓明,晚上是要回家的。”

“你!”明楼气的狠不得咬他两口,又拿他无可奈何,只能嘴上占便宜。“你姓明,那也是因为我姓明,你随我姓。当然是我姓什么你姓什么。”

阿诚说不过明楼,白了他一眼说:“脸皮真厚!”

明楼就当没听见,依旧笑嘻嘻的。

两人没说几句,汪曼春就向明楼走来。阿诚看到立刻换成恭敬的神色,对明楼轻施一礼退到旁边。


好不容易应付完汪曼春和汪芙蕖,明楼和阿诚到家时天已经黑了。

走进家门,看着从小长大熟悉的环境,两个人的心里都踏实了。

明楼窝进沙发里,身心放松满足的呼了一口气,回家的感觉真好!

屁股还没坐热,阿香就跑过来说:“大少爷,你别歇着了。大小姐说了您一回来,就得去趟小祠堂呢。”

明楼抬眼看了看阿诚,阿诚假装没看见,幸灾乐祸的拿起行礼收拾东西去了。边走边喊,“阿香,快来看看我从法国给你带什么好东西了。”

“哎,阿诚哥,等等我。”阿香一阵风似的跟着阿诚跑了。

留下明楼一个人在客厅。明楼刚想教训他俩,就听楼上传来大姐的声音:“你磨蹭什么呢,还不来小祠堂!”

明楼无奈,硬着头皮悲壮的走进小祠堂。

“姐,我回来了!”

“跪下!”明镜语气平缓,不怒自威。

明楼规规矩矩的跪下。

“我今天要是不去找你,是不是打算这辈子都住在酒店里。”

“大姐您误会了。再说您怎么可能不去找我呢。”明楼答的不卑不亢,姐弟俩的默契溢于言表。

明镜看到报纸就知道这是一个信号,明楼已回上海但回不了家,要她去接他。明镜特意挑了今天这个场合,恶人她来当,得罪人的事她来做。只要能护的了弟弟们,明镜什么都不怕。

“你老实告诉我,你是不是还惦着那个汪曼春?”这是明镜唯一拿不准的事。原本以为明楼出国这么多年,身边也有了阿诚,早和汪曼春断了联系。今天看到的情形,又让明镜担心起来。

明楼缓缓吐出几个字:“卿本佳人,奈何做贼。”

没回国之前,明楼始终对汪曼春心怀愧疚。回国以后,汪曼春的所做所为一次次抵消掉明楼心底的愧疚。这个女人早已不是当年天真无邪的少女,现在的汪曼春就是一个沾满鲜血的刽子手。

明镜听懂的明楼的意思,也放下心来。

“好,你还分的清忠奸善恶。那你何必一头扎进新政府汉奸走狗的门下。重庆、延安哪里去不得啊!”

明楼心里一惊,抬头不可思议的看着明镜。那么多新政府的人怀疑自己,却没有一个人敢肯定的说明楼是奸细。那么多亲朋好友唾骂自己,没有一个相信明楼不是卖国求荣。自始至终明楼没向明镜透露过半点风生,她怎么可能一眼看穿。难道自己哪里露出了马脚?

“别想了,你没暴露。”看明楼若有所思,明镜一口吴侬软语说道:“我们明家家教严明,出学士出儒商,可就是不会出卖国贼,这点自信我还是有点。你要当官也不是不行,可你早不回晚不回,偏偏这个时候回。”

明楼插话解释:“这不是刚好有这个机会嘛。”

“这话你骗骗别人也就罢了,拿来糊弄我就没意思了。咱们明家百年世家,想当官还要他汪家人举荐吗?再说,以你的才能,去重庆、延安也不一定比这所谓的新政府差。”明镜执掌明家,在这混乱动荡的上海滩上日益强大,心机见识非一般人可比。

“大姐英明。”明楼心服口服,新政府中要是多几个明镜这样的人,恐怕这任务就要执行不下去了。明镜想的到的,别人也可能想到。只是他们没有明镜这么了解自己,敢这么肯定罢了。怪不得日本人一直怎么也不肯完全相信自己。


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95 )

© 白墨朴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