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很大~

【楼诚】诚如夏花(吸血鬼/ABO)39

“南田最近有什么动静?樱花号出了这么大的事,她居然没什么反应。”明楼坐在书房里和阿诚讨论。
“她到找过我俩次,问了我一些你的情况,我挑了一些告诉她。她知道了我和梁仲春在走私,不过这也正好让她认为我爱钱。”
“什么时候的事,你怎么没跟我说。”明楼轻皱眉头。
阿诚给明楼续了杯茶,不急不缓的说。“一次是在樱花号之前,一次是在樱花号之后。”
明楼问:“她都跟你说什么了?”
“能说什么无非就是你的动向。都不是些要紧的。我总感觉她在等着什么?”
“等什么?”
阿诚想了想说:“我也不知道,只是有这种感觉。也许是在等什么时机,也许是在等什么人,或是什么消息。”
说到消息,明楼又想起很早前说的。“她开始怀疑你坤泽的身份了吗?”
“这点是我最疑惑的。我觉得她不是怀疑,是肯定。”阿诚严肃的说。
明楼坐直身子,“她怎么会肯定?你之前在她面前暴露过吗?”
“没有。上次76号办和平舞会的时候,我只是悄悄释放了非常少的幽念。当时只是想引起她的怀疑,除了身上的一点茉莉花味,其他的什么都没有。”
“她没问过你茉莉花香的事?”
“没有。我还等着她来问呢,如果她问我就说是明家的香水味。她如果查明家没有这种香水,应该就会起疑了。可她什么都没问,是不是她忽略了。”
明楼肯定的说:“不可能。南田是名很优秀能力很强的特工。而且她还是乾元,不可能会忽略坤泽的气息。现在我们要知道她为什么那么肯定你就是坤泽,而且还不采取什么行动。你仔细想想,都有谁知道你是坤泽?”
阿诚仔细回想:“你、大姐,我不知道大姐有没有告诉明台。还有就是崔医生和Brice。”
“我、大姐都不会透露。明台就算知道了也不会透露。崔医生是抗日分子,肯定不会透露。而且当时在法国我也没明确刚她说过你分化了。她最多只能是猜测。Brice也不可能,他在法国,而且白帮还在我们俩的管理之下。Brice的一举一动我们都知道,他没接触过任何可疑的人。”
“那就没有人了,我之前在上海时一直对外都说是中庸。而且我是在巴黎分化的,当时也没有别人知道。”
“Stefan”,明楼说出一个人名。
阿诚立即否认:“Stefan和Klaus都不可能。”这俩人都不是人,人类的战争和他们无关。他们才不会跟日本人搅在一起呢。
“你能肯定?”明楼没想到阿诚居然这么相信这个个人。
“能肯定!”
“好吧,再想想。肯定还有遗漏的。”
两人冥思苦想,把这些年身边可能涉及到的人都想了一遍。
明楼突然想起一个人,“桂姨知不知道你是坤泽。”
阿诚半张着嘴,他已经太多年没听到这个名字了。这个人已经被他从记忆里抹除了。
“知道⋯⋯”
阿诚详细给明楼讲了一遍他来明家之前偷听到的。
“这么说,桂姨和崔大夫都有可能。我明天就让人去查这两人这些年的行踪。”明楼听完阿诚的话,又心疼了阿诚一番。这事他会安排别人去查,不想再触及阿诚的伤心往事。

第三天晚上,桂姨和崔大夫的调查报告就发在明楼的桌上了。
崔大夫在抗战爆发前就死了,他开的药吃死了一个黑帮小头目,被黑帮报复杀死了。
桂姨从离开明家就不知所踪,有消息说在两年前东北曾看到过他。
明楼联想到上次大姐给他看过的信,信上说桂姨在老家过不下去了。可明楼调查的是,桂姨根本就没回过老家。
现在看来,最值得怀疑的就是桂姨了。南田的等待也许就和她有关。
知道了是南田和桂姨搞的鬼,明楼和阿诚也就不怕了。到时候就兵来将挡水来土掩,看他们能耍什么花招了。

明台自从回家后,三天两头往外跑。问他他就说是去找同学玩,明楼和阿诚知道他在干什么,也不多约束他。
反而是明镜看他跑的太野了,强行命令他最近都要在家吃晚饭。
好不容易弟弟们都回来了,明镜可看不想在饭桌上看到缺这个少那个的。
姐弟们正在吃晚饭,电话铃响了。阿香赶忙跑过去接电话。
“喂,您好,这里是明公馆。”
“⋯⋯”
阿香皱着眉头,跑过来说:“阿诚哥,可能是找你的。”
“找我的?”阿诚放下碗,去接电话。这个时候找他,不会又是梁仲春要走货吧。打扰明家吃饭,可不能轻易放过他。
明楼也趁这个功夫问阿香:“谁来的电话啊。”
阿香说:“我也不知道,是的都是洋文。我也听不懂,只听见说诚,我猜应该是找阿诚哥的。”
洋文?法国打来的?那也不应该打到明公馆啊。明楼有些疑惑,边吃边注意阿诚那边的动静。
电话是找阿诚的,不过不是从法国打来的。是Stefan从美国打来的。
“喂,你好。”阿诚拿起电话。
电话那天传来吸血鬼语,阿诚一惊。开心的问:“Stefan?”
“阿诚,你好。好久不联系,最近好吗?”
“我很好,你呢?”
“我也很好,你寄给我的信我收到了。”76号办完舞会后,回来阿诚就给Stefan写了一封信。没想到他现在才收到,时间对吸血鬼真是没有意义啊。
Stefan没客套直接就跟阿诚说:“我觉得你不吃醋,要不就是你不爱他。要不就是你关闭了人性?”
“啊?”关闭人性是什么?阿诚以前都不知道。
“关闭人性就是你太嫉妒了,太难受了,就关了人性体会不到痛苦了。”
Stefan的解释实在让阿诚听不明白。“我还是不太明白。”
“好吧,我这么问吧。你俩性生活和谐吗?你和他之外的人做过爱吗?”
“Stefan!”阿诚虽然在法国生活过很多年,骨子里还是个保守的中国人。Stefan这么露骨的讨论房事,让阿诚瞬间脸红了。
阿诚这一声呼喊,也引起了明家姐弟的注意。
明台看着阿诚脸红红的羞涩模样,小声的问明镜和明楼:“阿诚哥是不是谈恋爱啊?”
明楼目瞪口呆的问明台:“你为什么这么问?”
明台指着阿诚:“你们看啊,阿诚哥脸都红了。而且刚才阿诚哥接到电话明显很开心的样子。”
离的比较远,他们也勉强只能听到阿诚叫了别人的名字。说什么就听不清了,只知道说的是外语。但听着也不像法语,反而有点像拉丁语。
明楼脸黑的不行,狠狠瞪了明台一眼。明台刚想回嘴,就被明镜拍了一巴掌。
“小孩家的懂什么恋爱不恋爱的,胡说什么。快点吃饭!”
明家大姐都发话了,明台也只能闭嘴,低头吃饭。
明镜看了明楼一眼,撇撇嘴也说不出什么。
阿诚一会儿打完电话回来继续吃饭。
刚坐下明楼就问:“谁啊?”
“Stefan”,阿诚也没隐瞒。
“他找你什么事?”
阿诚咽下嘴里的饭,又喝了一口汤才慢慢说:“没什么事,就是问候一下。过段时间他一个朋友要来上海,托我照看一下。”
刚刚Stefan简单和阿诚说了一下关闭人性的事,阿诚觉得和自己情况也不太一样。电话里也说不清楚,Stefan说过段时间Klaus的哥哥Elijah(以利亚)要来上海。如果有问题可以当面问Elijah。
Elijah这次来上海是为了找回妹妹。他们的妹妹Rebekah(瑞贝卡)沉睡的石棺被偷了。女巫探测到Rebekah会被运到了中国,大致方位就在上海附近。Elijah日夜兼程希望能赶在石棺运到前先到中国。毕竟中国太大了,但石棺能入境的地方只有那么几个,相对好找些。真等石棺入境了再找就难了。
阿诚当时就表示,这事他能帮上忙。上海周围的港口他都熟悉,有些就在他的掌控之下。Elijah到中国后可以直接来找他。

“什么朋友?”明楼打破砂锅问到底。
阿诚只能放下碗,跟明楼解释:“Klaus的哥哥,来中国追回一件重要的东西。”
事关吸血鬼,阿诚也没办法解释的特别清楚。
明楼一听又和Klaus有关,当时就气饱了,饭也吃不下了。虽然阿诚解释过他和Klaus没关系,可明楼依然很讨厌这个阿诚口中的乾元。
明台偷偷看看阿诚,再看看明楼阴沉的脸。总觉得他们俩之间有什么大秘密。
明台给明镜递了个眼色:‘Stefan是谁?Klaus又是谁?’
明镜轻轻摇摇头,她也不知道。
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Elijah终于要来了!撒花欢迎!

桂姨还没来明家前就暴露了~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100 )

© 白墨朴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