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很大~

【楼诚】诚如夏花(吸血鬼/ABO)40

我真的关闭人性了吗?那我还是人类吗?
阿诚想起死在他嘴下的日本兵。难道我已经是怪物了?
我这么个怪物能爱明楼吗?
阿诚心里想不清楚,越想越乱。索性不想了,把梁仲春拉出来喝酒。
阿诚也不说话,就是一杯一杯的喝着。眼看一瓶就快喝完,梁仲春绷不住了。
“阿诚兄弟,你今儿这是怎么了?”
“没怎么。”
“有什么不痛快的,跟哥哥说说。总憋在心里也不是个事啊!”
阿诚一想也是,不如就问问梁仲春。他怎么也是娶了两房太太的人,多少应该有点经验。
“你说什么是爱情?”
啊?!梁仲春下巴都快掉下来了。还以为是明长官给他气受了呢。没想到了为爱烦恼呢,也是阿诚也老大不小了,谈个恋爱交个朋友再正常不过。
知道和工作没关系,梁仲春也放开了。给俩人把酒满上,碰了一杯。咂么砸么嘴说:“老弟啊,不是当哥哥的说你。你怎么还信这个啊。”
阿诚不明白了,怎么就不能信爱情了。难道爱情还歧视吸血鬼啊!没好气的白了梁仲春一眼。
梁仲春被阿诚都挤兑习惯了,也不在意,继续说道:“咱们是什么人啊,干的是什么事啊。脑袋拴在裤腰带上,活的了今天不知道有没有明天。”
阿诚听他胡说八道不乐意了,把酒杯一放。“那是你,我可活的好好的。”
梁仲春呵呵一乐。“是,是,是。你长命百岁。”
阿诚脸更黑了,他不但长命百岁,他还长生不老呢。抛开这些不说,梁仲春说的也是实话。“你继续说。”
“现在这世道,谁信谁啊。你跟他谈爱情,谁知道她跟你谈什么啊?白蛇传,那都是戏文,别当真。”
阿诚喝了口酒,问道:“那你那两房太太呢?”
“大太太是早年家里介绍的,一直本本分分的,还给我生了个儿子。要说多喜欢不至于,但也不讨厌,这么多年跟着我从重庆到上海,也受了不少苦。少不了她的吃喝,这辈子就这么过吧。”梁仲春被阿诚影响的也有点低落,一口干了杯中酒。
阿诚又给他满上。
“二太太以前是我秘书。秘书嘛,天天在一块。她图我手里的小钱小权,我图她年轻漂亮。这么一来二去就好上了。”
阿诚哐当一踹桌角,杯里的酒都撒出一半。这梁仲春今天是怎么回事,会不会说话啊。找他出来喝酒是想解闷,不是让他来挖苦自己。秘书怎么啦,秘书就都得给老板暖床啊!
梁仲春反应过来,轻轻扇了自己一巴掌。“瞧我这嘴,我错了,失言了。他们那秘书怎么跟你比,他们就是做点文书工作,仰仗领导鼻息。你这秘书长的能耐新政府谁不知道啊!你可是我的财神爷。”
阿诚也没好气的跟他说:“你说你捞那么多钱干嘛!掉钱眼里啦!”
“这你就不懂了吧,什么都没真金白银实在!靠谁都不如靠手里的钱。重庆已经这样啦,南京能怎么样还得看日本人的。日本能怎么样谁又说的清哟。还不趁着能捞多捞点,等捞不动了,真金白银到哪都能花。”
阿诚撇嘴一笑:“你就不怕你有命挣没命花啊!”
梁仲春虽贪生怕死却从不在嘴上忌讳这个。“有句话怎么说,有钱能使鬼推磨。说不定真到了那一天我还能用钱买条命。可要是现在没钱,呵呵。我那二姨太肯定就是别人的喽。别说二太太,我大太太对我也不能是现在这个态度,伺候的我舒舒服服的。贫贱夫妻百事哀!”
“你到看的明白。”阿诚觉得梁仲春说的也有道理。
可明楼万一有一天要是落魄了呢?不再是腰缠万贯的明家大少,不再是上海滩呼风唤雨的明长官呢?阿诚觉得他一定对明楼不离不弃。
我也可以挣钱养他嘛。阿诚很喜欢这个想法。
看来我还是爱他的嘛!
这顿酒没白找梁仲春喝,破天荒的阿诚结了一次账。把梁仲春吓坏了,这是要花小钱,坑我大钱啊。最近最好别有事麻烦阿诚了。

还有半个月就要过年了,街上已经有卖年货的了。远远看去零星点缀的红色,把饱受苦难的大上海衬出几分喜气。
一辆四轮的双白马车停在明公馆门前。黑色雕金花的车身,红呢窗帘,狐皮褥垫,白铜手炉,显得气派考究。
自从汽车引入后乘坐马车的人越来越少,全上海就几个老派外国贵族偶尔坐坐。
高大的白人马车夫停好马车,拉开轿门。一名身穿标准三件套黑色暗纹西装,棕发黑眸西方面孔的男子走下马车。
递给车夫不菲小费,婉拒车夫搬运行李的请求。男子拎着一个粽色小皮箱,按响明公馆的门铃。
阿香很快跑出来开门。看到门外的外国人,有点局促,不知道该怎么打招呼怎么说。只能硬着头皮说中文:“请问您找谁?”
Elijah会5种语言,可就是不会说中文。好在他来之前花钱请人写了一封拜帖。他把帖子递给阿香,客气的用英文说:“你好,我找明诚先生。”
明诚的发音阿香听懂了,帖子上阿诚的名子阿香也认识。“原来是阿诚哥的朋友啊,快请进。”
阿香弯腰请Elijah进门。
Elijah微笑着摇了摇头,拿出另外一个纸条。纸条上写着:‘请您先去通报一下主人,我在此等候。’
Elijah克己守礼,对下人也礼貌有家。赢的了阿香极大的好感。
阿香弯腰行了个礼,“请您稍等,我这就去通报。”
今天是周末,明家四姐弟正在后院打羽毛球。
阿香跑着去通报。“阿诚哥,门外有人找。”
“谁啊?”阿诚停下球拍问。
明台也气喘吁吁的走过来,灌了一大口水。“这还用问吗,肯定是帅哥啊。要不阿香能乐成这样嘛。”
阿香羞恼的一跺脚,“小少爷~”
阿诚拍了明台一巴掌。“好了,我帮你教训他了。快说,是谁找我。”
阿香说:“是个外国人说的是外国话。喏,他还递了帖子。”
说完就把帖子递给阿诚。
阿诚听到是外国人,就猜到是Elijah了,再看帖子果然是他。
明楼伸手从阿诚手中接过帖子。撒金的帖子很高档,里面用中文英文各写了一遍。中文的字规矩没有力道,一看就是请人代写的。英文的字沉稳大气,花式字体有羽毛笔特有的纹路,显得古典贵气。
还没见面明楼就对Elijah有了初步判断,做事周到细致,懂礼守节,出身高贵。
明镜着看他们闹,笑着说:“好啦,好啦!别闹了。别让客人等急了,怠慢了。”
“大姐,要不您先帮我招呼一下,我去换件衣服。总不能这样见人吧。”阿诚比了比身上的运动服,这样见熟人还行。对客人就有点失礼了。
明家三兄弟都是运动服,只有明镜穿着规矩些。
阿诚让明镜去还有一个原因,有主的房子,没有主人的邀请吸血鬼是进不来的。
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86 )

© 白墨朴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