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很大~

【楼诚】诚如夏花(吸血鬼/ABO)43

冬季上海的夜晚格外阴冷。天空零星飘洒的雪花还没落地就变成了细雨。龙仓港码头的地面也因这场淅淅沥沥的小雨变的略显泥泞。
阿诚直接把车开到码头上,一个漂亮的急停摆尾。车稳稳当当停住,车门正对上下船的踏板。
阿诚和Elijah从车上下来,径直走上船。
今晚有几艘船今港,其中一艘载有大件货物。货物被木板钉死,看不出里面是什么。按船老板的说法,运送的是意大利进口的家具。
76号的人严格按阿诚的吩咐执行,所有大件物品一律上报。阿诚和Elijah绕着木箱转了一圈。
“拆了!”阿诚吩咐手下的人。
船老板跑上来苦苦哀求:“不能拆啊,不能拆!这是客人要我们运送的东西。拆了我可怎么跟客人交代啊!”
阿诚勾勾手指,把船老板叫到身边:“哪个客人?”
船老板吞吞吐吐,最后咬咬牙说:“虹口的狗哥。”狗哥是个小帮派的头头,总在虹口区一带活动。
“海关严查走私,你们狗哥不知道吗?顶风作案,是没把我们海关总署放在眼里吗?”阿诚轻飘飘的一句话,吓的船老板一下子腿就软了。
阿诚也不再废话,一个手势。76号的人冲上去三下五除二就把箱子拆了。
里面哪里是什么家具,分明就是一辆福特牌的小汽车。
阿诚看着不断冒冷汗的船老板:“这就是你说的家具?你们狗哥可够有品味的啊,把汽车摆家里看。”
阿诚用手一指船老板,76号的人迅速上前把人架起。
“长官饶命,长官饶命!”船老板不住口的求饶。
阿诚装模作样的叹了一口气,“你说我是放了你还是不放你啊!不放你,看你这么大岁数也不容易。可放了你,我回去怎么跟长官们交代啊!大家都是在上海滩混口饭吃,你们就不能运点不起眼的小东西啊,非运这种大家伙。我想装看不见到不行啊!”
船老板哪里听不明白阿诚的意思啊。连口认错:“这次是我们错了,我们认罚。求长官开恩,饶了我们吧。”
阿诚为难了半天才开口:“行了,马上就要过年了。我就当积德行善了,你去海关那交罚款吧。东西我就扣下来。”
能从76号手上捡回一条命,船老板已经很知足了。“谢长官!”
“回去把该说的话告诉弟兄们。不是我们明家为难大家,我们这也是没办法啊。怎么也要让我们交的了差啊!”
“明白,明白。”
阿诚挥挥手,76号的人就把船老板和伙计们都带下去了。

阿诚上次在76号教训陈亮的事,76号无人不知。几经演义,阿诚都快被神化了。一招就把十几个人瞬间打倒,一握拳就被手铐捏成了丝。在76号他说的话,有时比梁仲春说的还好使。
梁仲春就曾拄着拐杖歪着身子说:“阿诚兄弟,要不我着处长让给你做得了。”
阿诚和他玩笑的说:“行啊,我来当处长你去伺候明长官。”
梁仲春头都快摇成拨浪鼓了。“不行,不行。我哪伺候的了你们家那个大少爷啊!再说他也看不上我啊,真让我去给他当秘书。以他的能耐,两天不就得让我滚蛋啊。”
梁仲春的话提醒了阿诚。回家就把这话跟明楼说了。
明楼听了想了片刻,笑着说:“梁仲春这个人,小事不聪明大事不糊涂。对他,你利用的时候也要适当保护,说不定以后能有用处。原离间计划取消,以后你我不必装不合了。你只要继续爱钱就行了”
原计划明楼和阿诚假装不合,给南田和汪曼春可乘之机。
计划一直进展的很顺利,南田以为这一切都是她挑拨离间的结果,已经信了。
可梁仲春的话给明楼和阿诚提了个醒。以明楼的能力手腕,如果和阿诚不合,有太多方式可以收拾他了。完全没必要把他留在身边。就算阿诚从小在明家长大,有份主仆情,最多就是给他安排个好去处。明家大少爷还能受下人的气吗?这明显不合理。
南田和汪曼春因为太关注明楼和阿诚了,所以才会相信。很多事情就是这样,你越想看清它,就会靠的越近,但当你靠的越近,你的视野就会变得狭窄,就越容易被迷惑,被欺骗。
对付南田这样就够了,但对付完南田之后呢?万一有人想通了这个关键,明楼就危险了。
能不装不合,阿诚心里松了一口气。就算是装的,他也不想和明楼之间有间隙。

阿诚和Elijah站在江边吹着风,看着来来往往的船只。虽是晚上,码头却比白天还要热闹。
“很威风嘛!”Elijah夸赞阿诚。
阿诚低头羞涩的一笑,“你别挖苦我了,扯大旗做虎皮罢了。”
“没挖苦你,是真心在夸你。你做的特别好,在人类的社会中就要用人类的方式去做事。”
说到这阿诚问出他之前发现的一个问题:“为什么人类社会中没有很强的血族啊。我们明明有控制人类的能力啊。”
“不是没有,是都死了。”
“死了?为什么?”
Elijah语重心长的对阿诚说:“自然是平衡的,制造了一个物种就必然会造就他的天敌。超自然生物不只有我们血族,还有狼人等等。人类中也有人有超自然能力,比如女巫,吸血鬼猎人。他们就是我们的天敌。一但我们动作太大,就会引起他们的注意,遭到围捕猎杀。”
阿诚明白了,低调隐藏吸血鬼的身份,看来还误打误撞保护了自己。
“之前我在巴黎的时候就遇到过一个吸血鬼猎人。”
“那你不错嘛。”吸血鬼猎人有专门对付吸血鬼的一套方法,一个小吸血鬼能在猎人手上活下来很不容易。
阿诚摇摇头,“怎么不错,差点就被杀了。侥幸活下来,也受了很重的伤。回家差点被大哥发现。”
阿诚又想起那一晚的疯狂,还好夜色昏暗,掩盖了他脸上的一抹嫣红。
“走,反正今天没事,让我看看你现在能力如何。”
说完Elijah晃动身躯,瞬间出现在10米以外。
太快了,阿诚就站在他身边,都看不出他的移动轨迹。他就像凭空消失又出现在远处了一样。
Elijah微微一歪头做出一个跟上的动作。
阿诚追随着Elijah的身影在黑夜的中穿梭。
Elijah一直控制着自己的速度,能让阿诚看清他的步伐。
阿诚受过军校的专业训练,有格斗经验。很快就摸清了Elijah步法的规律。
他试着按Elijah的步伐移动,三大步后点地一跃,再跟着两个碎步。如此往复,阿诚看着身边高速后退的景色,发现自己的速度真的提高了。
阿诚放开身心,全速跟着Elijah奔跑,畅快的感觉油然而生。自从回国后,每天都在斗争,一刻不得放松。阿诚都不记得自己多久都没开怀大笑过了。
两人不知不觉就跑出了上海,Elijah突然停住脚步。阿诚错不及停,撞在Elijah身上。Elijah回身抱住他,才让他不至于摔倒。
阿诚有点不好意思,站直了身子,摸摸鼻子问:“怎么了,怎么突然停下来。”
Elijah看着前方:“前面不能去了。”
两人一路挑着没人的地方跑,虽然前面景色没有变化。但活了千年的直觉告诉Elijah不能再往前了。
阿诚顺着Elijah的方向看去,只看到一片树林和一座山,并没有什么特别的。阿诚努力辨认他们所在的位置,看周围的景色,他们怕是已经怕到苏州境内了。
两人已不是小孩子,都没有那么重的好奇心。也就止步,不再往前了。
阿诚看看表,已经凌晨3点了,再有3个小时天就该亮了。“不早了,回去吧。”
两人沿原路返回,回到龙仓港时天还没亮。
阿诚坐上车,笑着对Elijah说:“真痛快!跑跑步可真舒服,感觉身体都舒展开了。平时啊,我处处克制就怕自己一不小心被人看出异常。”
上次单手捏手铐已经让很多人生疑了。阿诚还可以用受过训练做掩饰,要是再有一次,就怕瞒不住。到时候阿诚就只能离开了。
Elijah坐在副驾驶上,对阿诚说:“你很聪明,学的很快。是不是受过训练?”
“是啊,我上过军校。”
“怪不得呢,你的动作很有章法,不像一般的血族只会依靠身体。”
“我还会格斗呢,改天我们试试。”阿诚今天很开心,趁着Elijah在上海像这样的游玩多几次才好呢。
他们是同类,是朋友。在Elijah面前阿诚可以很放松。
为了不打扰明家人休息,两人等天亮才回明公馆。
明公馆里静悄悄的,两人轻手轻脚推开门,明楼正穿戴整齐的坐在客厅沙发上。
“回来啦,去换件衣服吧。”说完明楼就起身回房间了。
阿诚一看就知道明楼这是等了一夜。顾不上站在一旁的Elijah,追着明楼就进了书房。
“大哥⋯⋯”
明楼松了领带,解了袖口准备去洗澡。见阿诚进来也没理他。
阿诚主动解释:“我们昨天晚上去龙仓港查石棺去了。”
“查了一夜?”明楼一边解扣子,一边状似不经意的问。
明楼越是这样,就代表他越在意。阿诚太了解他了,低下头说:“没有。怕半夜回来打扰你们休息,才等到天亮。”
明楼走到阿诚身边,从下到上打量他。衣服还是昨天的衣服,只是鞋和裤脚上沾了些泥水。身上一股泥土和树木的芬芳。没有血腥味,也没别人的味道。
明楼这才脸色好点,“以后不管多晚都要回家,知道吗?”
“是!”
“回房换件衣服吧,大姐也快起床了。”
“嗯,那我先回房了。”
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600粉了,来点福利,你们点梗吧!我努力写!
最近3次元太忙了,忙着出差,忙着装修,忙着搬家。
你们都不知道我是靠着多大的自制力在日更啊!
写文的状态不太好。也许后期会大批量修文。
有什么错误点或BUG你们也要及时告诉我啊!
我怕我脑子太晕转不过来了。
说件糗事,我今天居然把沐浴露当洗发水用了!洗完以后头发都快不能要了。我当时还纳闷呢,这是洗发水坏了?▄█▀█●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92 )

© 白墨朴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