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很大~

【楼诚】诚如夏花(吸血鬼/ABO)42

阿诚早上进办公室第一件事就是起草文件。文件名为《春节期间关于加强海关管理若干建议》。
这类型文书,阿诚早就写的很熟练了。没一会儿功夫就写好了,读了一遍确认没有大的纰漏。阿诚拿着文件走进明楼办公室。
“为保证春节期间上海物资稳定,特决定从即日起严查海关进出口物资。”明楼读着署名是他的文件。
抬头问阿诚:“这是什么东西?”
“我刚起草的文件,请长官批示。”说完把笔递给明楼,一脸你签也得签不签也得签的样子。
明楼接过笔,没急着签字。“你让我签也得让我知道为什么签啊。”
阿诚翻了个白眼,平时让他签文件他看都不看,今天又认真了。
阿诚也没瞒明楼,把想帮Elijah找石棺告诉他。
“Elijah是什么人啊?怎么家里会有这种石棺?”能用的起这种石棺的家族肯定不是一般的家族。
“他的家族是欧洲和古老的家族,后来才举家迁居到美国。太详细的我也不知道。”
明楼点点头,昨天看到帖子就知道Elijah出身不一般。
明楼签好字,把文件递回给阿诚:“早日帮他把石棺找到,也算还Stefan一份人情。”
阿诚接过文件,不置可否。“没事别的事我就先出去了。”
文件很快就下发执行。傍晚梁仲春约阿诚喝酒的电话就到了。

这次两人没在小酒馆里喝,而是去了梁仲春家。
梁太太为他们准备好酒菜,带着苗苗就上楼了。男人之间的事,她一个妇道人家从来不参与。
“嫂夫人这么贤惠,你外面的还不赶紧断了。”阿诚随意劝告梁仲春两句。
梁仲春一摇头,“手心手背都是肉,那舍得啊。”
随意聊了两句,梁仲春就单刀直入,直奔主题。“我说,今天我可听说你们明长官又颁布了个文件。名还起的挺好听,叫什么建议。啊呸!这不就是要断我们的财路嘛。”
阿诚瞪了他一眼:“你呸谁哪?那文件是我发的。”
梁仲春一听就急了,瞪大了他的小三角眼。歪着头问阿诚:“你发的?你没病吧!”
“你才病了呢。”阿诚觉得他最近应该离梁仲春远点。真是越来越不会说话了。
“你没病你发这么个文件。这马上就要过年了,正是一年里倒腾东西最赚钱的时候。你这个时候严查海关,不是断自己财路是什么啊。”和阿诚熟了,两人也不客套。梁仲春有什么就说什么。
“亏你还在政府里混了这么多年。这点都不懂?”
阿诚拿起酒杯,抿了一口酒,就放下了。皱着眉说:“这么什么酒啊。真难喝!你就拿着打发我啊。”
梁仲春按住阿诚的胳膊。“你别卖关子。先说,到底怎么回事。要是有理,少不了你酒喝。”
梁仲春没什么爱好,就是喜欢喝两口小酒。平时他约阿诚喝酒,都是走街串巷去小酒馆喝些地道的特酿。
今天事关重大,梁仲春才把阿诚请到家里来。
“你家⋯⋯”阿诚说了一半,环顾四周,意思是问梁仲春家里是否安全。
“哎呀!你就说吧。我是干什么的啊!我家里再不安全,全上海就没安全的地了!”梁仲春急的直跺拐杖。
阿诚仔细聆听,梁仲春家里确实没有窃听器的细微电流声。这老小子也有点本事。
阿诚使出从明楼那学来的忽悠功。“你想啊,谁都知道过年的时候最挣钱,也是走私最猖狂的时候。”
“䀚,然后呢?”上海多少年都这样,他明楼一来就要把规矩改了?
“上海滩走私的就你一家?不能吧,据我所知,你梁处长虽算的上是一大势力。可也不是独霸上海走私渠道吧。”
梁仲春挺直腰说:“那当然。”他能做到占一席之地已经很厉害了。上海滩蛇龙混杂,大佬林立谁又敢说独霸上海的走私渠道啊。
阿诚继续不急不缓的说:“你走私别人也走私,物资多了,就不值钱了。如果这个时候,别人的货都卡住了,你的货不就是想卖多少钱就卖多少钱嘛!”
“有道理啊!可怎么保证我的货不被卡住啊!”
阿诚成竹在胸的一笑:“严查哪那么好查啊。谁去查?指着海关那些人,能查出什么来啊。梁处长,你立功的机会来啦。”
梁仲春又往阿诚面前凑了凑。“怎么说?”
“你是76号行动处处长啊,积极响应领导指示,主动要求配合海关严查走私。”
梁仲春小眼一转,马上明白过来。“对啊!我又可以控制海关又可以在领导面前表现。”
梁仲春嘿嘿一笑,阿诚这计划还真是好。以前我怎么就没想到呢!
阿诚敲敲桌子,“你先别笑,还没完呢。”
“你说。”
“明楼为什么能同意我的方案啊?”
梁仲春一想:是啊,干这得罪人的事,不是明楼性格啊。
阿诚端起酒杯,刚想喝,又嫌弃的放下了。
梁仲春连忙拍拍阿诚胳膊,“你等等。”
说完一瘸一拐的走到书法,拿出一个古朴的小坛子。“珍藏18年,上等的女儿红。”
阿诚也不客气,倒出一杯就喝。白了梁仲春一眼,“你早该拿出来!”
梁仲春嘿嘿一笑,自己也喝了一杯。
阿诚喝过酒,继续他的忽悠大法。“如果说现在上海谁最想严查走私,那一定就是日本人了。明楼这一手日本人能不高兴嘛。”
梁仲春点点头。日本人控制物资打击抗日分子,走私既不缴税又破坏日本人控制物资的打算。日本人肯定是最恨走私的。这个文件一出,既整顿了上海经济又在日本人面前卖了好。要不明楼能当长官呢,他想的到的,我就想不到。梁仲春心服口服。
不过有了阿诚的提点,梁仲春也不傻,自然知道该怎么做了。
梁仲春举起酒杯:“来,阿诚兄弟,哥哥敬你一杯!”
阿诚推了推梁仲春的酒杯,“不急。我还没说完呢。”
梁仲春放下酒杯洗耳恭听。
“你赚钱了,在明楼和日本人面前都立了功了。可你也活不长了。”
梁仲春被阿诚的话吓的一哆嗦:“阿诚兄弟,你可别吓我,哥哥我可胆小。”
阿诚撇嘴一笑:“钱都让你赚了,好都让你落了。青帮红帮,那些走私帮派能放过你?砸人饭碗,犹如杀人父母。那可都是黑帮,什么做不出来。”
梁仲春这次可是真急了,“那你说这么办!”
“我给你出一招,查一半留一半。做人做事留一线,日后好相见!”
梁仲春脑子也慢慢转过来,斜着小眼看着阿诚:“你布这么大一个局,对你有什么好处。你图什么?”
阿诚也不慌,低声说:“我图的就是你那查一半留一半。我要你查大件,放小件。”
“为什么?你是在查什么东西吗?”
梁仲春瞬间想到重点。
“没错,我就是在查东西。”
“查什么?”
“汽车”
梁仲春刚清楚的脑子又被阿诚说蒙了。查汽车干嘛啊。
“我调查过,现在上海走私汽车的不少,但量的很少很分散。我要独占上海汽车走私!”阿诚显出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。
走私这事,梁仲春是行家。脑子里飞快的转了几圈,阿诚这话口气虽大却也可以行。“那你打算怎么做?”
“简单,所有大件物品全部经过我的查看。不是汽车的看心情放行,是汽车的或是汽车零件的全部扣押。”
梁仲春总算弄明白阿诚打的什么主意了。不得不说,这计划真是高!
梁仲春一拱手:“哥哥我是服了,以后有机会还请阿诚兄弟多照顾。”
阿诚拍拍梁仲春的肩膀:“你这说的是哪里话,咱们兄弟二人早就绑一起了。这事我从一开始想的就是和你一块干,要不今天也不会和你说这么多了。你说是不是!”
“什么也不说了,从今往后你就是我梁仲春的亲兄弟亲祖宗!你放心查东西这事不用你亲自办,交给我吧。我这个行动队别的没有,人是不缺的。”
两人一碰杯,协议打成!
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最近三次元太忙,更新晚了~
努力不断更

评论 ( 2 )
热度 ( 86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墨朴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