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很大~

【楼诚】诚如夏花(吸血鬼/ABO)7

诚如夏花目录、时间轴


7月份的巴黎气候最是舒服,温度适宜且鲜少下雨。阿诚快速的布置好明楼的早餐。左手边摆报纸,右手边一杯温热的牛奶和火腿三明治。
明楼走到餐桌前,看着牛奶三明治皱紧眉头。虽然来法国4年多了,明楼的口味还是没变,还是爱吃中餐。
拿起三明治左右端详,生菜、西红柿。明楼更不高兴了,“又不是在喂兔子。”
“那里面不是有两片火腿嘛。”阿诚像哄小孩一样哄明楼,“今天早上我有节精细化工课,快来不及了。明天,明天一定给你做小笼包。好不好啊,大少爷?”
来法国后明楼的饮食起居都是阿诚在照顾。两人住在学校不远处的两层公寓里。明镜要给他们请佣人,明楼毕竟有特工的身份,怕引来麻烦,就拒绝了。明镜本来就在生明楼的气,想着让他吃点苦头也好,就当锻炼了。
锻炼是锻炼了,只不过被锻炼的是阿诚。明楼从小锦衣玉食,为了不让大少爷生活质量下降,阿诚被锻炼的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。
明楼不但没吃苦头,生活比在上海不知滋润多少。抬抬手阿诚就知道是要端茶还是递报。明楼不只一次说:“幸好你是我明家人,要不然离了你可怎么办啊。”
每当这时候,阿诚总是一挑眉,一脸骄傲嘚瑟的小模样。
就明楼和阿诚俩个人生活在法国,没有明公馆那么大规矩。再加上法国风气开放,浪漫多情。阿诚也被影响的开朗不少,少了一些拘谨压抑,多了几分少年的俊郎帅气。整个人如被打磨雕琢过的寒玉,清冷雅洁。

边吃早餐明楼边和阿诚说,“今天没课我就不去学校了。下午我去处理生意,你下了课就自己回来。不用等我吃晚餐了。”

阿诚点头表示明白。明楼博士毕业后就留在巴黎大学做经济学教授,同时也负责明家在欧洲的所有生意。这只是明面上的身份,暗地里因为蓝衣社的关系明楼还做军火和情报工作。

阿诚只协助明楼明面上的工作,跟着明楼学经济学。其余时间辅修化工学,帮明家研制香水。暗地里的买卖虽然知道,但明楼从不让他参与。

阿诚下课走出教室,看到门口金发碧眼的男子,愣了一下扭头就跑。

学校中倾慕明楼和阿诚的人很多,可追人追成一道校园风景的,也只有Nick(尼克)。
这事还要从两个月前说起。Nick全名叫Joshua.Nikolaj.Harris(乔什.尼古拉.哈里斯)出身于英国古老的哈里斯家族,是哈里斯伯爵的小儿子。因为是老伯爵的老来子,从小备受家族宠爱。两个月前来法国玩,和法国纺织大亨的女儿Emma恋爱,就留在法国,转学到了巴黎大学就读经济学。

上学第一天就赶上明楼的一堂公开课。Emma本来怕Nick第一天上课不适应,来陪读。上完第一节课两个人就傻了。Emma完全被风度翩翩博学多才的明楼迷倒。
Nick没注意明楼,他所有的视线都集中在明楼的助教阿诚身上。世界上怎会有如此美丽的男子,他的眼睛像星辰,他的眉毛像利剑。嘴唇,鼻梁,无一不是上帝的力作。全身弥漫着禁欲的气息,混合着东方人特有的神秘感。

随着明楼精彩演讲,阿诚会心一笑。云开见日,Nick仿佛看到天堂撒下的光,世界只剩下这一抹微笑。
Emma和Nick果断决定和平分手,分头出击。
Emma被明楼委婉拒绝了几次,也就放弃了。Nick反而越挫越勇。
校园、教室、图书馆,所有阿诚经过的地方,时不时就蹦出Nick求爱的身影。
巴黎大学的同学们时常看到这样的画面。
1、阿诚抱着明楼的学生作业走过,Nick从旁边的教室门口冲出。“诚,这是我给你写的情书,送给你。”
“对不起,我已经拿很多东西了。收不了。”
“那我念给你听。诚,你就像一颗闪耀的流星绚丽地划破我的天空⋯⋯”
阿诚-_-||,落荒而逃。

2、阿诚在食堂打饭,身后慢慢伸出一双手,吓的阿诚差点把餐盘扔出去。Nick笑着拿出家里大厨精心准备的点心。
阿诚-_-||,瞬间没胃口。

3、阿诚走在校园,Nick抱着一大捧玫瑰花从树后蹦走出。
“诚,只有火红的玫瑰能代表我对你火热的心!”
“对不起,我对花粉过敏。”
“那怀表呢?”Nick从玫瑰花束里拿出一块怀表。“我对你的爱经得起时间的考验。无论时间如何流失,我对你的爱不变。”
阿诚咬牙切齿的说:“我不喜欢!”
“诚,你别走啊!你喜欢什么告诉我,就算是天上的星星我也会为你去摘。”
阿诚-_-||,摔倒。

Nick随时随地各种出现的技能简直满点,防不胜防。阿诚觉得他把这项技能用来表白,实在太屈才了,他应该跟着明楼去做特工。这话告诉明楼,明楼哈哈大笑深表赞同。气的阿诚两天没给明楼做饭。

明楼最开始对Nick还稍有微词,还真动脑子想过怎么办把他扔回英国去。对阿诚表白的人不少,能惊动明楼的Nick还是第一个。从另一个侧面反应出,Nick功力不俗。后来看阿诚对他确无好感,也就没出手。留着他既能看阿诚时不时无奈的小表情,还能挡一挡其他追求者,也是一举两得。想追阿诚,行啊,先比过Nick。Nick就这样被明楼大手一挥放过了。

Nick除了表白语言肉麻,送的礼物也奇葩。玫瑰,怀表还算正常。知道阿诚研究香水,他把他姐的香水都偷出来了。那香水是她姐的情夫,诺里侯爵家特有的。导致他姐和诺里侯爵的情事曝光,一时沸沸扬扬。

上周五,阿诚走出图书馆左看右看,没有Nick的踪迹。
刚要松一口气,一辆限量的老爷车停在阿诚面前,Nick从车上下来。
“诚,这是我千辛万苦打败好多人才抢到的车!送给你,让我们的爱情启程吧。”
阿诚再也忍受不了了。揪起Nick的领子,一个过肩摔就别Nick摔倒在地。
Nick被摔蒙了,迷茫的看着阿诚:“诚⋯⋯”
“哈里斯先生,我和你不熟。请称呼我明先生。以后请你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。”
Nick的仆人看到少爷被打,举着拳头向阿诚冲过去。阿诚虽没有明楼的好身手,但也受过蓝衣社的基本训练,教训一个仆人还是不成问题的。Nick刚想呵斥住仆人,没等他开口,仆人就被打倒在地。
Nick眼光一闪,爬起来就跑。
总算解决了,阿诚心想。
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事实真的如阿诚所愿吗?明天告诉你们。今天写文的状态不好,还是努力写了!先发出来吧,也许一会状态好了会修文。努力不断更,坚持啊!

剧透一下Nick是阿诚变吸血鬼的导火索。阿诚就快变成吸血鬼喽~但以我的啰嗦,我也不知道还要写几章⋯⋯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01 )

© 白墨朴初 | Powered by LOFTER